烟花

水可以熄灭火,水不能成为火,你认为神圣的东西永远不会被玷污。相信你所相信的,坚持你所坚持的就好。

苦涩(千视角)


不要上升。

*

我从小就觉得,男子汉大丈夫,根本就不需要人陪伴。一个人撑起一片天,我肯定比别人做的都好。就算我知道这是我安慰自己的说词,可那有怎样,我宁愿在这样的自我麻痹中,一直自欺欺人下去。



是,我不需要别人懂我,可我却把娃娃摆满我的床头,不停的跟它们说着心里话。我不骗你,它们真的能听懂的!只是……不会张开嘴回复我而已。



对嘛~我跟本就不需要人陪,但却在弟弟来到我身边时,激动地掉眼泪……



我以为没人会读懂我的伪装,因为就连我自己,都已经很久没有打开心底那扇柔软的窗了。或许,我早已忘了里面的模样。




直到有一个人,似是不经意的说出那句话,



“我希望千玺,能把自己的心里话说出来,有什么事,我们一起分担就好。”





那天,是我14岁的生日,

你就那样呆呆地缩成一团,穿着毛绒绒的皮卡丘睡衣,让人很想去抚摸。记忆中,你的目光极其柔软,像是桃花瓣铺成的海洋,一直洒落到天际,我沉浸在那温柔的浪涛中,久久移不开视线。




我似有似无地点点头,不再说话。尘封在心底的那扇窗像被人轻轻推开,飘起来的尘土呛得人有些想落泪,却还是感觉有阳光照进心底的那个小角落,暖暖的,很舒服。



你是第一个,除了我的家人,和我摆在床头的玩偶,想让我说出心里话的人。或许从那时起,我再也不可能像对待别人那样对待你。











我迷迷糊糊地靠在车窗上,回想着过去的事,听到你悄悄将另一个车窗打开,又默默关上。人在闭上眼睛的时候,身体上的其他感官会被调动起来,何况,我本就是在装睡,所以格外敏感。我感觉到你转向我的目光,心跳也随着车的颠簸颤动起来。




被你这样赤裸裸注视的感觉真不好,脸上痒痒的,却也不敢有什么动作。我实在撑不住了,才缓缓睁开故作惺忪的睡眼,你却连忙低下头,不敢再看我的眼睛。






王俊凯,你知道那种明知你爱,却要故意躲闪的苦涩吗?

我本就敏感,又怎会不知你的辛酸。





没过几天,我又因为跳舞伤到了腰,我知道你心情很不糟糕,所以一直遮遮掩掩,故意隐藏自己的伤口,却还是被你发现了。当我看着你紧紧抓着我的手满眼心疼的样子,心里居然渗出了一丝甜蜜。





我视意王源先出去,温顺地坐在床上等待暴风雨的来临。




为什么会这样?我忽然意识到自己的心理,为什么觉得这是理所应当?为什么在你担心我时我还会暗自欣喜?究竟从什么时候开始,只有我们两个人在的空间,才能让我觉得惬意呢?




看着王源似是习惯了的样子无奈的走出门口——不,不行!我绝不能让这一切变成可怕的“习以为常”。




心里的乱麻无休无止地缠绕着我,空气沉闷的有些喘不过气。我看似随意的敷衍着你,掩饰我心里的慌乱。



“你会让你的粉丝心疼死……”看着你压抑着情绪转身离开,像一颗石头骤然砸进我的心底,而我在这泛起的涟漪中,久久不能平静。




已经两天没跟你说话了,我像小孩子置气一般,倔强地不想妥协。今天吃完晚饭,我站在阳台上吹风,刚出来时觉得还算舒爽,清凉的风正好可以缓解自己心中的烦躁。忽然一阵寒风吹来,毫不留情地灌进我的身体,我不禁一阵战栗,心也跟着颤抖起来。




人在孤独的时候最脆弱,心就像一颗脆皮的空壳子,轻轻一敲就会裂出一个缺口。一阵风足以把一个落寞的吹得红了眼睛。






就在这时,一股温热从我的身后涌来,一瞬间将我笼罩,包裹住我那颗逐渐寒冷的心。我缓缓直起腰来,不自觉地靠向你,只为能更贴近这份契合心灵的温度。就这样任性地靠一会吧,就靠一会儿,我心想着,这样温暖的怀抱是在不愿离开,他应该不会发现的。






“千玺……”有些沙哑的声音带着你的香气在我耳边响起,酥麻的感觉从耳畔点点蔓延至全身。


我低头瞥见你伏在我身体两侧的手掌,因紧张攥成小小的一团,我想象着这双手将自己揽在怀里的感觉,顿时寒冷全无,燥热涌上我的脸庞。我闭上眼睛让自己不要再去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事,大口呼吸着空气只为了能让自己保持清醒。却还是能清楚的感觉到你在我身后沉稳有力的心跳。






你总是这样,在我最脆弱时突然出现,一点一点击退我所有的防守。我拼命忍住想要转身抱住你的冲动,低着头,慌乱地逃走了。






幸好,借着夜色,你没有看到我发红的双眼。



我在你的注视下穿上羽绒服离开。你看,我会保护好我自己的,不需要你无微不至的关怀。









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着,似乎又回到了原来的模样,可我在这样的平淡中却渐渐失去重心,一点一点地沉沦着。



就像赤脚踩在被海浪不断冲刷着的柔软沙滩,仅仅站在那里,流淌着的细沙也会将我的双脚掩埋,但愿我用力拔出后,海浪会冲刷掉所有痕迹。





但愿你不会记得,你爱我。







今天我们一起去录制一个综艺节目,你好像格外开心,穿着猫咪的服装一直在我身边傻笑。我忽然又想起那年我过生日时,你缩在皮卡丘的卡通睡衣里,将你的温柔甜蜜在我的心里。






做游戏时,我正担心自己坐不稳,一只手就将我的手腕牢牢握住,力气不大,让我觉得很舒服。一瞬间有些恍惚,我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,伸伸缩缩地动着手指,就是不想挣脱,似乎就想被你这样一直握着,如果,我与你的这只手十指相扣……


我猛得摇摇头,强迫自己回过神来,打断我这不合时宜的幻想,却看到某人低着头红了脸。






傻子,,我真的不值得你这样的。我的心筑满了无数堡垒,不值得你这样不厌其烦的温柔敲击。看着你沉醉在甜蜜里,我的心里一阵苦涩。






不能再这样暧昧下去了,我不能忍受自己这般拖拉。我怕有些话再不说,会铸成大错;我怕再不了断,我就狠不下心了;





我怕在这样的害怕中……终有一天会爱上你。






晚上回到酒店,你又拉着我看手机里的搞笑视频。可你的呼吸就围绕在我的耳畔,我根本看不进去,心里一直在想有些话该怎样说出口。




察觉到我的反常,你收起手机奇怪地望向我。




“王俊凯,”我咬了咬牙,一狠心,抬起头看着你的眼睛,


“小凯……你别老这样粘着我了,怪奇怪的。”


我不知道自己怎样说出的这句话,却看到你眼中的光在一瞬间消失,是忘不到底的深邃。悲伤将空气凝结,笼罩在你我之间,我的心像被人狠狠地拽了一把,疼得抽搐。我假装看不到你委屈得快哭了的样子,扭身走进厕所。




我并没有心情洗澡,只是打开花洒让声音淹没这份可怕的寂静。像被抽干了所有力气,我靠着门跌落在地上。



回忆一瞬间涌入脑海,你每一个在舞台上投向我的目光,每一次在机场对我的保护,每一个欲言又止的关切模样。你轻轻帮我整理头发的手,你在我耳畔温柔缱绻的呼吸,你那一次次靠近让我想要拥住的怀抱……





我承认自己将你对我的好都悄悄藏在心里,我承认我不止一次抑制不住自己对你绽放的梨涡,我承认在最难过时,你的样子总会出现在脑海。




可我不想承认,



我早已离不开你。




我曾经以为,是因为从没拒绝过,心里才会那样纠缠不清的难受。可现在,我终于说出这句话,心却像被瞬间掏空,再也寻不回你的温柔。


感觉有咸湿的液体流进我的嘴角,我抬起手抚摸脸上的一片冰凉,指尖像被什么东西刺痛。



我不知哪来的勇气,猛得站起身冲出厕所,一股莫名的力量冲昏了我的头脑,


“我爱你。”

温情的话语从我口中流出,我被自己下意识说出的话吓到。




王俊凯,或许,我早就已经爱上你了,才会在躲避你的爱时,心中泛起不甘的苦涩。我终于将我藏在内心深处的话语说出,只是满室凄凉,唯有凝结的空气伴随着“哗哗”水声,却寻不到,你的身影……



-TBC-

*


我发现关注我的小伙伴都这么安静啊,怎么炸都炸不出声了是吧,可我是个萌萌哒的逗比啊,没人聊天很烦恼的……

你们都不说话,那我在这里不要脸的求推荐行吗。😉。

评论(30)

热度(9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