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花

水可以熄灭火,水不能成为火,你认为神圣的东西永远不会被玷污。相信你所相信的,坚持你所坚持的就好。

蝉鸣夏季,我遇见你。


❤520贺文❤

愿两个宝宝一直这样走下去。

*

备好一身行头的流浪少年易烊千玺一脸懵逼地站在人潮拥挤的路口,明明找好了给自己跳舞伴奏的吉他手,咋能说爽约就爽约呢?我们给彼此一个信任不好吗?


事实上呢,也不能怪别人,千玺心血来潮要在这里跟人在这里比舞,昨天现去舞社旁边的吉他社拉了一个看得过去的小哥,连名字都没问就强行让人家答应了,爽约也属正常现象。


本来嘛,跳个舞对于易烊千玺这种大神级别的人来说,用什么背景音乐,完全不care的,只是觉得有个吉他手会更吸睛。



现在倒好,两手空空,你让我一个人喊着一二三四跳广场舞啊?!





这时,被亲妈的夺命连环call赶出家门的漫画宅男王大俊出现在街口,


易烊千玺一眼就在人群中看到这个带着耳机盯着手机,身穿动漫同款还背个吉他的炫酷少年,想都没想一个箭步冲了上去,一把摁住人的手机,


“嘿!哥们儿!帮个忙行吗?”


王俊凯低头看了看手机屏幕上的动漫形象,再抬头看了一眼千玺,立刻笑出了猫纹点了点头,



嘿呦~这个世界在三次元里,居然有和二次元里一样帅的人诶~~~


千玺自动忽视了人犯傻的笑容,拽着他就来到了比舞的地方,交代了两句就冲了上去,

王俊凯也不慌,用修长的手指拨弄着琴弦,易烊千玺则随着音乐一点一点展开自己的舞步,移动,旋转……引得围观群众尖叫连连。

王俊凯表面上一脸淡定,其实内心里早不知道坐着窜天猴飞在天上翱翔多久了。

我就说我是个可以拯救世界的男人!!这刚出家门就轻而易举的让落魄少年重新焕发光彩与活力!!

不过,这孩子跳舞也忒帅了,这可比漫画里的人帅多了啊!

王.沉迷漫画.俊.宅男.凯  第一次质疑自己的人生价值观,生活中真的有比二次元里还完美的人吗?这不科学啊!



斗舞结束后,两个人并排在路上走着,王俊凯带上耳机低头盯着屏幕,寒暄什么的对于他这样的人来说太过高端,还是直接跳过比较好,

易烊千玺看人没动静,轻轻碰了碰他的胳膊,“嘿,哥们儿,吉他弹得挺好的,交个朋友呗~我叫易烊千玺,你呢?”

“喜气洋洋?!”王俊凯表示风太大我听不清,

千玺笑着深吸一口气,“易!烊!千!……”

“易甜甜?!啊啊这个名字好可爱~”

……易烊千玺内心翻着白眼,我能收回我刚才说的话吗?!

王俊凯笑着捋了捋自己后脑勺上的毛,发现对方并没有再说话,这才尴尬的把耳机拿了下来,

“怎么了甜甜,有什么事吗?”

“……

没事儿,您早点回家吧,万一一个带有神秘感的夜行人出来把你吃了怎么办?”

“天哪甜甜你遇到过吗?!”王俊凯一下子抓住了面前人的胳膊,一脸真诚的样子让千玺想一巴掌拍死自己。他用劲全身力气挤出一个笑容,

“少年,你去创造奇迹吧……我走了”


转身走了两步又回过头来看着他真诚的小眼神儿,“我叫,易,烊,千,玺。”

还易甜甜?!!你妹的,甜甜圈吃多了吧!千玺不爽地加快了脚步,长得好看又有才,为什么非要这么中二呢?!



第二天王俊凯破天荒自己出了门,他想看看易甜甜会不会还在那个路口转悠,哦不,,易——烊千玺。

说实话这个人见一面之后还真挺难忘的,搅的自己都不能安心看动漫了。

出门没走几步,就看到了一群人围在一起拍着手叫好,他跑过去,果然看到千玺在人群中央跳舞,这次学聪明了,自己带了个小型音响。

王俊凯一脸骄傲地站在人群中,好像千玺跳得这么棒都是他的功劳一样。千玺晃了一眼在人群中傻笑的他,坚定的舞步晃了一下。

一舞闭,人群散去。千玺看到王俊凯拿着俩鸡腿儿走过来,本来还想损他两句,这下直接堵住了嘴。


“哟~鸡腿儿啊,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啊~

江湖人称腿儿哥,你呢,中二病?”


“你才中二病呢!”王俊凯边说着发现自己手机的两个鸡腿儿就都被千玺抢走了,

“……我叫王俊凯。”


千玺鸡腿儿吃得正香,也没工夫理他。王俊凯有些尴尬地站在他面前,“呃……千玺,你每天都这样在外面晃吗?”

“嗯,我就是个自由流浪者。”

“流浪?!那你的目的地呢?”

这时某人忽然认真起来,眼睛看向那暗光浮动的天边,


“诗,和远方——”


“噗哈哈哈哈,就你这样还说我中二~”

易烊千玺一个眼刀飞过去,成功让叉烧包闭了嘴。





接下来的几天,两个人就这么拌着嘴,一起去了很多地方。熟了以后才发现,王俊凯这么中二,也不过是因为没有朋友,在自己的世界中沉迷了太久。而千玺也不是真正的流浪汉,就是一个大学放暑假没事做的热情少年。


一天易烊千玺心血来潮,非要拉着王俊凯往城外的山上跑,快到山顶的时候,星星都爬上了夜幕。

“哎呀都怪你王俊凯,我说别爬这么高,现在天黑了,只能再山上过夜了。”

“我最讨厌做事情半途而废了,你既然想来爬山,咱们就要爬到山顶啊,”

易烊千玺跟在王俊凯身后,向来觉得自己是天不怕地不怕的,但对黑暗的恐惧他是从小到大都没克服过,下意识地向王俊凯靠了靠,没想到他忽然转过头来,


“千玺……诶!!”


易烊千玺脚下一晃就仰着往后倒去,王俊凯眼疾手快一把拦住他的要,一下子把人抱在怀里。


千玺一瞬间把所有害怕都忘了,身体贴着身体,只能听到自己越来越快的心跳,脸上也红红的烧着。

还好是晚上,这要是白天被人看到脸红也太丢人了吧,,,千玺在心里吐着槽,这都是什么剧情,夜晚,爬山,不小心摔倒被人抱住,这也太玛丽苏了吧,,


王俊凯看到怀里的人上下颤动的眼睫毛和躲闪的目光心里暗爽。故意延长了抱着他的时间。



已经足够默契的两个人,所以一个眼神便可尽知心意。




后来王俊凯找到一个小山洞,看着千玺在身边靠着自己的书包沉沉睡去。心里莫名的安定。人家说在十七八岁喜欢上的人……


萤火虫点点光亮映在两个人脸上,王俊凯大着胆子凑到千玺身后,看着人熟睡的侧脸,


“嘿,哥们儿,其实我还有个名字——叫王远方。”


真他妈中二。

遇到这么个人,千玺装睡装得不要太辛苦,憋着不敢笑出来,但身体明显抖了抖。

王俊凯以为他冷了,赶紧去外面找了些树枝回来点上。

融融暖意包裹着两个人的心,王俊凯躺在千玺身后,头靠着人的后颈,微笑着进入梦乡……




下山后的一个午后,两人并排坐在海边的栏杆上,望着翻涌的波浪,海风轻轻吹过人的肩膀又滑向鬓角,王俊凯顺着海风偷瞄身旁人的脸,

“千玺,你知道吗?人家说在十七八岁喜欢上的人,会在心里住一辈子的。”

“是嘛~你看上人家谁了?”千玺含着笑意明知故问地转过头去,


“一个流浪汉。”


“切,中二。”



易烊千玺扭过头去不再看他,嘴上却笑出了甜甜的梨涡。

王俊凯搭上千玺的肩膀,轻轻把人揽在怀里。








热情的夏天,挥洒的汗水,炙热的梦想,

还有自在如风的少年。





就在那年,蝉鸣夏季,我遇见你。



*

#千凯千相遇四周年#

愿我爱的两个少年,一直这样,相伴前行。

评论(19)

热度(16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